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沈作霖副院长为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本系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学习。党课由系支部书记崔楠主持。

党课内容分为“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部分展开。“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沈作霖院长在“为什么学”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开篇明义,从继承优秀传统的现实意义、总结党史经验的历史意义和推动伟大事业的实践意义三个角度,为大家深刻解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随后的“学什么”部分,沈作霖院长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目标任务。总书记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党史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性宗旨的认识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水平。然后,沈作霖院长为大家细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包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总书记指出,这一系列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第三部分最后的“怎么学”部分,沈作霖院长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高标准高质量,指出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主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把党史学习与解决教学科研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院系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党课虽然持续近两个小时,党支部教师们意犹未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通讯员:樊志勇;审稿: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