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2021年6月15日下午,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支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办公室非党员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支部联系院领导、党委委员、副院长沈作霖同志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沈仕雄主持。

沈仕雄带领与会人员开展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思想的专题学习。“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应进一步加强学习,领略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纪检委员李辛欣同志传达学习了学院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沈仕雄传达交流了参加学校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有关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

沈作霖谈到支部建设对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要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政治促发展。应该加强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在学习互鉴中共同成长,推进工作。

党委书记杜晓成作为普通党员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学院广大师生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这一特征决定了党支部与社会实践,与我们的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联系最为紧密、感知最为敏锐。“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进程也应当从哪里开始”,大家都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学习,首先要学习新的思想,学习新思想的方法论,用整体、系统、平衡、历史的观点看待问题,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要学习文件,学习党中央和学校的文件制度是我们工作的起点,是我们工作的依据,在工作中结合我们学院的实际情况,把具体的工作办好。要学习自己业务相关的知识,更快、更高效、更精准地服务于学院建设。

主题党日学习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按照学院党委评选“两优一先”的通知精神,支部大会以民主的形式,酝酿提名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讨论了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事项。(通讯员:王淑颖、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