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及“党史百年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1-06-14    点击数:

2021年6月10日下午,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和“党史百年知识竞赛”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龚丽敏同志主持。

龚丽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从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开始,到国家和民族经历的土地革命、抗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再到新中国对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经历的曲折,一直到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一百年的风风雨雨,跌宕起伏,波浪壮阔。根据所学内容,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所思所想所见,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

随后,支部综合前几次学习的内容,开展了“党史百年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强化党员同志对党的发展历史的理解和认识。竞赛以你问我答、简问简答、全员参与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知识竞赛最后,全体教师一起再次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历史承载国家和民族的兴盛衰亡,是最好的老师、教科书、营养剂与清醒剂。新时期,支部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从红色精神中锤炼党性,在立德树人实践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通讯员:龚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