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交流,5月27日下午,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计40名师生党员在学院B255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斌主持。

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培向师生们介绍了党史教育的有关背景和具体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有两方面意义,一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二是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金融系师生党员要立足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接着,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就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保研政策、人文情怀培养等问题与金融系教师党员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建议系所帮助本科生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加强本科生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的培养。金融系教师党员代表在交流中指出,金融系为本科生提供了学业导师制度,为学生参与科研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一些讲座和课程同样欢迎本科生积极参加,这有助于本科生掌握先进的科研理念和科研工具。同时,一些课堂已开展企业家进课堂开课程的活动,为同学们讲授实践知识以及职场实务。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学生和教师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使命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推动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通讯员: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