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学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中心组还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研讨了贯彻落实举措。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学院党政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好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他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应运而生,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这一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学院广大师生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自身发展。

在领学人民日报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时,李好强调,无论是回顾历史还是着眼现实,关于中国的道路选择问题始终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中国这片红色沃土上,社会主义枝繁叶茂,空前繁荣。学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立德树人的能力,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纪委书记王滨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他指出,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下级领导班子监督等多层面上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增强监督实效,为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书记杜晓成总结指出,要按照中心组学习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利用学习资料,进一步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博大精深、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结合工作实际,要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学习。(通讯员: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