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教师第四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上半年以来支部的工作,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党支部工作,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潘国臣总结了上半年的支部工作。自今年3月中下旬由原财税系支部和保险与精算系支部合并设立教师第四党支部以来,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4月份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观武汉大学校史馆,学习了解武汉大学在中国百年进程中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激发教师党员教书育人奉献自我的崇高责任感。5月份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党员教师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6月份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专题集中学习”活动,让党员教师们明确认识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7月份组织支部教师党员赴延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教育强国”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员教师们身临其境地感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要继续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8月份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之间采取提问、回答的方式开展学习,让教师党员领会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支部成员一致表示,上半年支部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强化理论学习,按上级党委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支部的整体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增进了支部成员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六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各位与会党员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党员之间也进行了真诚的批评和相互交流。

最后,大家为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为下一阶段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唐登山;审核:潘国臣、周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