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8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玉霞、副组长秦正保、联络员田婧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

会议以书面方式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报告。

姜星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了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班子全体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从会前准备情况、问题查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报告,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充分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工作情况相互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从具体问题入手指出差距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

周玉霞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实在,自我剖析深刻;会议氛围民主团结,自我批评触及思想深处,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态度诚恳,批评意见具有一定建设性,是一次很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她提出,会后要做好会议情况通报,进一步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认识。要有紧迫感,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有思考,坚持系统思维做好顶层设计;要有行动,锲而不舍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要有效率,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好表率,做管理、学术、思德方面的表率。继续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整治取得实效;进一步完善会议材料,尽快完成材料报送工作。

姜星莉感谢指导组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通讯员:周娟;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