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主题党日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原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进行了系所更名后的第一次党支部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展开,学习了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相关精神,以及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同志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同志的相关讲话,并围绕这些学习材料进行了探讨。全系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的学习,由支部书记龚丽敏同志主持。

会上,王学军同志指出,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文件的内容领会好,吃透精神内涵,把握关键点。其次,要把从严治党管党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具体工作当中去。在课堂教学中,做到课程思政,站位要高,认真备课;在科研工作中,自觉的搞好科研的经费管理,服务于和服从于国家大局、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要认真过好每次的党组织生活,按要求按程序进行,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

系主任范如国同志对王学军同志的观点表示赞同,并强调从严治党工作要与我系未来发展过程融合。范老师提到,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考量,提高政治站位意识,推进监督常态化,强化日常监督,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在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强化监督,为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莉莉同志指出,在新形势、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于高校来说,重要的职能是进一步的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保证高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立德树人之间的目标更加一致。要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最关键的是应该牢牢抓住高校教师以及学生这两个重要群体。高校在发展过程中也应该认识到,应该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构建更加积极的学风和教风,保障大学精神得以凝聚,从而真正实现对高校人才进行培养的根本任务。

陈昊雯同志指出,通过学习2021年武汉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必须要“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要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从严治党的精神。具体来说,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教师党员应该以党章为武器来加强党性修养。以优秀教师等模范人物为榜样,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牢记使命谨言慎行为人师表。三是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检查、改进、提高自己。

最后,支部书记龚丽敏同志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对于全国、全党、全省、全校、全院乃至我系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具有直接的现实意义。这既是一项大的方针政策,也是我们需要落到实处的日常工作。从教职工党员个人来讲,需要对自己从严要求,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系党支部来讲,要牢把责任关,及时发现教职工思想的安全隐患、帮助其警惕和提升自我,并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做强日常监督,真正有效加强作风建设。

学习内容结束之后,全系党员同志反映,通过对相关综合材料的学习,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精髓和执行内容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龚丽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