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B127教室举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共党史研究专门委员会主任宋俭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及支委、党政管理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主持。

报告之初,宋俭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引出学习党史的目的所在,“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宋俭教授以《从历史节点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的十六个重要历史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并归纳总结了经验与启示。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鲜活、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感染力。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从新民主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宋俭教授既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又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对于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如何更好学习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学院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细化重点任务,对全体师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学院党委策划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帮助全体师生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本次学习同时也是学院周末干部大讲堂第77期。(通讯员: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