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 导航学术故事——期刊社党支部与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第三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我院期刊社党支部一行5人在《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支部书记路小静的带领下,前往华中农业大学,与该校科发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站是位于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新馆一层的校史馆。率先映入眼帘的是门柱上由湖北省农务学堂创始人张之洞题写的:“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楹联展示了农业在中国的基础地位及创办农学的必要性。展厅内陈列有大量图片、实物,展现了该校厚重的历史内涵和新时期的勃勃生机。讲解员从“百年薪火”“世纪华章”两个部分介绍了办学历史和现状,讲述了武汉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学脉渊源和深厚情谊。

随后,两个支部来到大厅的校园规划模型前,以红砂岩大型屏风墙上赫然映出的“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为背景,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充分发挥学术期刊的教学和科研功能,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参观和宣誓活动结束后,一场由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期刊社共同举办的“主编下午茶”活动在该校图书馆举办,校科发院第三党支部书记范敬群主持活动。

叶初升以“让学术照亮生活——几则经济学叙事”为题开讲。他从学术研究中高大上形式多、有趣故事少的现状入手,引导现场师生做悦人心目、沁人心脾、启人心智的有趣研究,以自身多年的学术研究体验为师生带来一场有温度的学术讲座。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就论文写作与发表向主编以及编辑提问,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积极互动,现场掀起的学术研究热潮经久不息。


此次期刊社党支部的共建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期刊社办刊的初心和使命,是 “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预热。未来,期刊社党支部将继续秉承“让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的宗旨,继续到师生中间去、到研究中间去,做好新时代的学术表达和学术传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繁荣与发展贡献智慧。

(通讯员:杨丽艳,审核人:路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