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研教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于3月30日上午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联系院领导副院长方德斌,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晶主持。

会议开始,副书记邬明建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他表示,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用好这个“武器”以实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鼓励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定标定位,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差距,找出整改良方,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叶晶代表支委会以《散作满天星聚成一团火》为题对支部工作进行年度述职报告。2020年度面临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研究生教育的新任务,支部围绕“坚定信念、担当奋斗、凝聚合力、创新发展”四个主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前期听取支部党员、师生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支委查摆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列出整改措施和工作方向。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按照会前布置,全体党员严格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标身边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通过个人自评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改进的方向。同时报告个人参与下沉社区服务的有关情况。会上所有党员准备充分,积极发言,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会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

副院长方德斌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对学院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做到三点:一是明确定位,加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师生服务;二是加强奉献精神,主动学习总结规律;三是把支部活动和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按照要求,本次会议对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将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文:李光蕊 汤雨蒙 图:徐君 审稿: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