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洗礼,2021年的中国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芳华,初心不改。2021年2月25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支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百年党史,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及办公室非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沈作霖出席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仕雄主持。

在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支部纪检委员、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辛欣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

支部书记沈仕雄同志分享了学习讲话精神体会,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寻找答案,如何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知党史、学党章、强党性,党史与党章的关系密不可分。按照《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员孙建超带领党员和群众再次学习了党章并进行讨论。

沈作霖副院长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精神与物质的辩证关系,形成理论与实践的合力推动工作开展。

最后,党委书记杜晓成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和启示,与支部党员群众一起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正确的时间节点,做正确的事情,要学会用历史事件研究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二是百年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要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中总结经验,甚至可以触类旁通,总结家族、家庭和个人的成长史,“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方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三是学习党史的目的为了更好的服务工作。正确对待工作中的挫折和分歧,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沈仕雄通报并布置了支部近期工作。(通讯员:王淑颖,审稿:沈仕雄,摄影: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