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 祝福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9月29日,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致敬英雄 祝福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骤雨初停的校园弥漫着清新的空气,大家手持国旗徒步在郁郁葱葱的校园。初秋的风在丝丝的凉意中夹杂着珞桂的甜香,略带泥泞的山路上飘洒着米黄色﹑淡橘色的五角桂花花瓣,美丽的校园在经受新冠脑炎疫情的洗礼后焕发出新的生机。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给大家细数武大保护古典建筑和建设校园文化的源远流长,疫情期间无数师生和校友共同守护着美丽“珈园”。大家为“过去”和“现在”的英雄们的奉献和付出感到由衷钦佩,为自己能成为时代建设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随后大家来到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作为一所自诞生之日起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学,武汉大学自疫情暴发以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治防控第一线,关键时刻广大师生和校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医疗救治﹑科研公关,物资捐助,线上教学,校园防控,志愿服务,经验分享等诸多领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保家卫国的抗疫史诗,体现了一所大学在国家和民族危急关头的责任担当。

全体人员认真观看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守护珈园四个部分的展览,被一系列的数据深深震撼。在疫情的战斗中,一大批武大人在危难中逆行,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战,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诠释了佑护生命、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攻坚克难、救死扶伤的精湛医术,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在整个疫情期间,武汉大学共投入17000名医护人员奋战在十多个战疫主战场,为千万患者带来了希望。武大校友多方奔走,千里驰援,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筑起生死时速的医用物资运送通道,校友捐赠人数超过40万人次,捐赠总额超过12亿元,占武汉市接受捐赠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疫情期间,武汉大学共有78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科研攻关﹑线上教学等工作。

在图文并茂的图片和数据下,大家了解到在疫情期间,武汉大学在病毒基因测序、核酸检测、AI诊断等领域全线投入,贡献突出,相关研究成果排名世界前列;武大教师共向中央和国家部委等报送了400余篇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报告、对策建议。疫情期间,学校教学科研不下线,克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课头5038门,授课教师2852人,参与学生30224人。

一幅幅感人的实景图片、一组组动容的抗疫故事,一个个援驰武汉的“逆行者”留下的签名与祝福……大家驻足品味,相互交流彼此的体会与感动。在历史发展的洪流中,正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共同建设起一个强大的祖国!带着对今日发展成就的自豪与欣慰,带着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冀与祝福,大家纷纷立志表示,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本职,以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李光蕊 审稿: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