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章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2020年12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第五会议室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以及院党政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党委副书记邬明建领学。

杜晓成传达了学校《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任务工作方案》有关精神。他指出,全体党委委员要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有关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杜晓成强调,在工作中,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地位;二是细化落实举措,确保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注重实效,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不断推进各方面工作。

邬明建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党章。他指出,党章的思想内涵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丰富完善,不断与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相结合,把握了时代特征,适应了时代的发展需要。党章紧扣主要矛盾,与时俱进,自诞生以来经历了六次较大的内容变革,是全党的智慧结晶。党章对主要矛盾的判断是我们当前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邬明建强调,党章是一部鲜活的党史,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突出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明确提出要“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既指出了为什么学,又阐明了怎么学,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提供了指南针和方法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边听边记,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强调对党章的“学习”,而且注重“贯彻”、知行合一,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贯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通讯员:贾紫瑞、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