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习党章、立德树人、精专业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举办党章知识竞赛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综合素质,贯彻“立德树人”精神,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12月10日和12月17日在学院C373和B251分别开展了教师组和学生组两场“学习党章、立德树人、精专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参与人员包括管工系全体教师(26人)、2019级科硕第4支部和2020级科硕第4支部的管工系研究生党员及部分学生(64人),比赛均由陈植元同志主持。

 

12月10日,针对教师组,竞赛采用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比赛开始前,由陈植元同志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竞赛规则。做题过程中,大家安静认真地作答,按时交卷。试题将在下一次管工系党员的组织生活中逐题讲解,以达到加深教育和强化学习的目的。

 

12月17日,针对学生组,竞赛分为线上答题和分组抢答两个环节。线上答题环节,围绕主题共设置25道题,包含单选、多选和填空等多种题型。由于线上答卷时长仅为15分钟,同学们都在埋头争分夺秒地答题。紧张的线上答题结束,以答卷分数作为同学们的第一轮比赛成绩,角逐出前35名,并在黑板上按照排名先后予以纪录。紧接下来的分组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全体参与同学被分为4大组,共20道题,每组按轮次分配5道题目,每次题目出现后,在5秒内抢答出正确答案的小组其组内全体成员各加2分。各组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赛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答题充满激情,各组队伍针锋相对,比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参与人最终得分为第一轮与第二轮的综合得分。竞赛开展近1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获奖者合影留念,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共5名,依次分别为王饕、万利、王佳雯、王娟和刘杰同学。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员对党和党章的认识,以及对时事政治的了解,加深了教师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理解。这对我系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发扬党的会议精神,以及对未来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开展都具有指导意义。

(通讯员: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