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珞珈经管研究生学术沙龙(企管、人资)顺利举办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为增进学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师生共建提效学术,工商管理系于2022年12月2日和2022年12月7日先后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两场珞珈经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有4名教师作论文汇报和8名博士研究生作论文汇报。本次活动由刘林青和陶厚永老师主持,工商管理系多位老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沙龙。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刘林青致辞。刘林青系主任介绍了此次学术沙龙的目的,并且指出应当深刻把握时代发展方向,自觉担当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的理论研究重任,做不负韶华、砥砺拼搏的新时代大国青年。希望所有研究生努力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加强师生之间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能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拓学术视野,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老师的论文汇报环节,会议邀请了来自江诗松老师和王罡老师做精彩的汇报。涂乙冬老师分享了关于“社会责任型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性研究与探索”的报告,李昌骏老师分享了题目为“AI in OBHR Research: Reviews, New Insights, and Three Empirical Studies”江诗松老师分享了关于“通过时间视角解决并购后的整合自治悖论:基于主体建模的仿真研究”的报告,王罡老师分享了题目为“How Do Firms Achieve Successful Technology Commercialization”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刘林青对研究前研和研究内容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互动。

本次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博士研究生论文汇报环节,人力资源专业专场会议邀请了来自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两位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并邀请涂乙冬老师和李昌骏老师进行点评。企业管理专业专场会议邀请了六位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汇报论文,并邀请江诗松老师和王罡老师进行点评。在认真聆听了每位同学汇报后,点评者从研究内容、理论运用、研究方法等方面做出专业的点评,并对每位同学的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同学们在线积极交流,踊跃提问,对报告中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

学术汇报结束之后,企管系江诗松老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总结并提倡同学们需要在文献中多挖掘学术热点以及研究思路,多和老师以及同学交流,在交流中互相碰撞思想和学术,以此来提高学术水平。至此2022年珞珈经管研究生学术沙龙(企管、人资)圆满落幕。

 

(通讯员:蒋孟芹   审核:陶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