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7日上午,学院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A321会议室顺利召开。分会主席宋敏、副主席杜晓成及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席方德斌主持。


会议伊始,宋敏宣读了《关于组建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各分委员会的通知》,对新一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新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宋敏重申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国家、社会对研究生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教书育人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一流意识,树立一流标准,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他强调,委员们的责任重大,希望各位委员履职尽责,尊重学术规律,坚持公平公正的学术判断,切实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把好关,服好务。

213E95

杜晓成传达了学校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的相关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他分享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在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暨委员授聘仪式上讲话精神的体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是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学位授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委员要从为国家培养人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看待学位授予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学位授予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认真履职,全面提升学位授予质量;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学院主人翁的精神,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会议精神,杜晓成希望学院新一届学评会委员本着对研究生、导师、学科、学院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在所在的学科领域和全院发挥正能量,提高学位授予质量;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更好提升学院学术管理水平。

会议最后,方德斌和大家重温了《武汉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暂行)》和《武汉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他希望委员们能发挥参与和监督作用,以学生为本,进一步强化导师遴选机制,坚持高质量的学术决策及评议成果,不断提高学术治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会议分别就学院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资格遴选名单、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名单和学院研究生创新成果标准等进行了审议。


附: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名单

席:宋

副主席:杜晓成 方德斌

员:宋 敏 杜晓成 方德斌 叶初升 李

李燕萍 龚 锋 潘 敏 曾国安 邹

玲 汪 涛 郑君君 王永海 余

:马 亮 余静静

宋敏同时担任校、部学评会委员

方德斌同时担任部学评会委员

汪涛同时担任校学评会委员


(通讯员:余静静,审核: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