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夏清华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论文荣获优秀论文奖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2023年5月27-28日,第五届“管理哲学、研究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燕山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协办;《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评论》、《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研究与发展管理》、《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管理学刊》、《管理学季刊》、《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等重要学术期刊、机械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出版社以及中国知网等机构支持召开。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燕山大学等高校从事管理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来自支持期刊的主编、编辑等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朱清与导师夏清华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营商环境与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基于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被2023“管理哲学、研究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学术研讨会评为优秀论文。该研究关注区域层面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问题,以我国31个省级区域为样本,采用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fsQCA)方法对营商环境的组态效应进行分析。研究结果有助于揭示促进区域专精特新企业增量提质的营商环境组态,并为不同区域加快实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通讯员:朱清;审核: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