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学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由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根据《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学员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学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3.大学本科二年级就读(五年制本科则为大三学生),或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就读,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8年6月1日以后出生);

4.能够参加两年暑期集中培训、社会实践和日常活动;

5.无违纪违法行为,无违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6.个人工作学习实绩受到社会广泛认可,获得过市(校)级及以上综合荣誉、奖项

7.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二、推荐名额

由硕士研究生一年级推荐,推荐学生不超过3;爱党爱国、拥护团结、综合素质较高的西藏或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推荐名额不限。学院共遴选推荐不超过3名,学校共遴选推荐不超过5名。

三、选拔方式

“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由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公开报名。各有关高校严格对照人选条件,组织校内报名和选拔工作。推荐人选要经学院、学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并对推荐人选进行排序。

2.资格审查。按照人选条件对各有关高校推荐学员进行资格初审。

3.比选择优。根据选拔工作整体时间安排,适时组织开展笔试、面试、体检、心理测试。

4.组织考察。成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择优确定50人左右拟培养对象。

5.确定人选。根据综合情况,研究确定学员名单。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实施青马工程,是省委着眼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选拔推荐工作,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可优先考虑。

2.广泛宣传。各单位要着力提升学员选拔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通过校内媒体发布、基层党团组织摸排、往期优秀学员专题宣讲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

3.严格标准。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马工程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综合考量、严格把关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

四、材料提交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2022硕士研究生2023年5月17日中午12:00之前,将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800字左右)、推荐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和盖章的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附件3)交至经管院A123-4办公室(纸质版双面打印,电子版本发送至团委组织部(研究生)公邮whuems_zuzhibu@126.com。学院将组织统一面试,遴选优秀者推荐至学校。


人:伍林 冯梦珂

联系电话:027-68753186

电子邮箱:wdjgzzb2022@163.comwhuems_zuzhibu@126.com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