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观察站”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相关部署,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持续关注青年发展与青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新时代背景下青年研究功能,更好掌握全校青年成长发展动态,为学校育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根据校团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开展院级“青年观察站”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将“青年观察站”工作与全院青年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与学院的青年工作紧密结合。发现、选拔、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乐于倾听青年诉求,有志于为促进全院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贡献的“青年观察员”,立足青年视角,放眼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围绕全院青年关注的人才强校、学科发展、文明校园、珞珈文化、校园服务等内容,常态化深入支部、集体开展面对面、互动性交流,有效把握青年思想动态,切实发挥青年与学间联络纽带作用,构建具有珞珈特色、经管特色的“青年观察站”交互联动工作体系。


二、工作内容

1.成立“青年观察站”院级分站,人员规模在 5-20 人左右,其中教职工、学生应均有一定比例;同时,注重人员培训工作,强化能力建设。

2.建立“青年观察员”与团支部一对一结对联系制度,构建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信息收集与反馈机制,通过工作例会、倾听邮箱、调查问卷、个人交流等形式,多渠道收集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真实想法。

3.准确把握青年话语中所蕴含的青年问题,科学分析内在机理,提出解决建议,及时撰写研究报告上报上级党委与校团委;密切配合校级“青年观察站”各项工作。

三、人员招募

青年观察员要牢记使命,满怀热情,珍惜荣誉,发挥青年观察和倾听者作用,广泛收集获取青年所需,同时将学校育人政策与青年研究成果传达给广大青年教职工与青年学生,着力打通我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研究双向互通渠道。

有意向报名的我院团员青年,可填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观察员”申报表》,并于3312:00前发送至联系邮箱。

联系人本科生 涂子维 18272022031

研究生 王乔嘉玉 15623561693


联系邮箱:本科生 jjyglxytwzzb2021@163.com

研究生 ems_zuzhibu@126.com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