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至2月23日(星期二),2月24日(星期三)返校注册,2月25日(星期五)正式上课。为切实保护好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安全离校回家

(一)离校即返家

全体学生应返尽返,遵循“离校即返家”两点一线原则。离校前做好寝室物品清理和卫生清洁,电脑、现金等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寝室。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二)留校需申请

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须与家长、导师、辅导员沟通,家长、导师、辅导员知情同意后,登陆智慧研工”系统,通过“寒暑假去向登记管理”,填写寒假离校、留校信息,按要求签署《武汉大学2021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承诺书》(附件2),及时交辅导员,报学院审批。

二、配合疫情防控

(一)落实防控要求

寒假期间,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当地管理,原则上不得出境,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坚持在“武大日报平安”小程序上进行健康打卡。配合学院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疫情信息报告制度。本人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报告。

(二)增强防护意识

少流动、少聚集,树立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观念,增强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感染风险意识,做到“两勤两常两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常戴口罩、常分餐,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公共卫生清洁)。妥善安排假期生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

 (三)规范留校管理

留校学生非必须不出校,出校需提前一天在“武大日报平安”小程序上进行出入申请,并报辅导员审批,一日一批,当日返回。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早午检、晚点名,报备每日情况。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中途离校应提前向学院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报告。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并由在汉值守学生工作人员陪同送医排查。

三、提高安全意识

(一)学习安全知识

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认真完成假期学习任务。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严防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直接向辅导员、班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二)确保留校安全

留校学生如有外出,需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不在宿舍生火做饭,严防发生冬季火灾。留校期间不参与聚集性交流活动。科学安排学习和生活,规律作息。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认真完成假期学习任务,做好阶段规划,做遵纪守法、合格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

四、落实返校安排

学生春季返校应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提供14天及以上健康打卡记录,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不得擅自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14天健康记录和3天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春季返校具体安排及相关政策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动态调整,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情况,相应实施线下、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放假期间,如遇到困难或突发状况,请及时向辅导员或值班老师反映(附件1)。

祝大家假期快乐!

附件:1.学工办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

2.武汉大学2021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承诺书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