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换届的通知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加强和改进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任用的原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面向经管院全体研究生开展成员换届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部门介绍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是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独立运行的重要学生组织,中心从我院研究生的实际需要和实际情况出发,以“温暖、理解、关爱”为工作原则,关注和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化解研究生的科研压力、情感压力、心理压力,从心理层面促进生命自主性和自觉性。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能够放松自己,以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会协调人际关系,促进观念、知识、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健康发展,以极佳的心理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二、岗位设置

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管理层设立会长1人,副会长2人;在职能层设秘书处、活动处、宣传部三个部门,分管不同事务。各部门职能和成员设置如下:

1、秘书处(4人)

秘书处是负责增强部门凝聚力和加强老师与学生联系的重要部门,主要工作包括组织中心内部成员的团建活动,负责消息通知、部门成员考核、会议记录、部门资料整理以及协助指导老师和部长开展日常工作及其他部门的工作等。秘书处由1名部长、3名执部组成。

2、活动部(4人)

活动部是支持中心运作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策划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心理释压大型派对,彩绘/喷绘、植物锤染活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部由1名部长、3名执部组成。

3、宣传部(4人)

宣传部是宣传中心以及配合中心一切活动顺利举办的重要部门,主要工作为负责活动的现场拍照、新闻稿等宣传活动,宣传中心的宗旨、计划,设计海报、横幅、宣传画等宣传品,运营中心公众号,编撰心理健康知识手册等,充分配合其他部门搞好宣传、策划和组织工作。宣传部由1名部长、3名执部组成。

三、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四、选拔对象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五、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2、品德高尚,作风正派,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校纪校规,无不良行为和被处分记录;

3、具有较强的自我发展意识,愿意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和能力,善于沟通交流;

4、勤恳扎实,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

5、具有一定的策划能力、创新精神。


六、报名方式

即日起截止到2020年12月29日,请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邮箱whumha@163.com,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武汉大学三环学生公寓FA424孙震宇(15629100626)处。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