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提起信心抗疫情,平静心气做科研”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全国性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是每一名经管青年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部门和学校的部署安排,更好地引导广大经管青年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研究生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提起信心抗疫情,平静心气做科研”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提起信心抗疫情,平静心气做科研”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5日至2020年3月1日

三、参加对象

全院全体研究生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依托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开展学习讨论等相关形式的活动。

五、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任选以下一种方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一)召开“同心同行·同舟共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

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依托线上网络平台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了解疫情。每个团支部可召开一次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重点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等,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所在地区的防控工作具体要求,积极配合中央及省市有关部门和学校的有关疫情防控举措。

(二)举行“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教育活动

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党团员干部等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可举行一次线上主题交流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谈体会、补不足,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鼓励各团支部以各种形式为武汉加油,送出自己的祝福。为英雄的城市加油,为英雄的人民点赞。

(三)自行开展“平静心气做科研”交流活动

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利用网络资源平台,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各团支部可举行一次专题读书会,挑选2-3名团员代表围绕专题对假期中所读的书籍文献进行交流分享,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提出有探索价值的问题。鼓励各团员参与线上学习打卡活动,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六、相关要求及说明

(一)及时宣传、注重总结。主题团日活动的总结材料请于20203118:00前发送至团委邮箱zuzhibu2018@126.com,我们会进行整理推送。总结材料模板见附件。

(二)科学组织、细化要求。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所有安排不开展线下活动。各级团总支、团支部需结合自身工作科学组织、细化要求,做到全院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全覆盖。同时,避免形式化、浮于表面的活动形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严于律己。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