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之李健教授谈“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
时间:2013-12-04    点击数:

  

  

11月2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计量经济协会有幸邀请到了李健教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制造工程和管理工程)于经管院B127教室给数理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武大总会计师应惟伟老师,经管院党委书记徐业勤书记,高级研究中心主任邹薇老师等也出席了讲座。

  

自主创新在当前的发展形势下,愈来愈受到各国的重视,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李健教授特意为大家准备了这样一场以“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李健教授站在一个科研专家的角度上,以我国在航天航空、超级计算机以及高铁动车方面的发展和创新为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生动幽默地讲解了我国的自主创新以及科技的发展,引人入胜。

  

接下来,李健教授讲述了他对于中国特色自主创新的三点看法。他认为:自主创新不仅仅是技术问题;真正的高科技是花钱也买不来的;自主创新不等于自己创新,并且对于这三个观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展现出非凡的远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有了新的思想认识。

  

最后,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亲切热情地解答了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感到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带给了自己对于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的新的认识和感悟,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李健教授能在百忙之中带来如此精彩深刻的讲座,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来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李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