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6月1日在学院景林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王园老师、院党委书记姜星莉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常倍铭、院党政办公室罗睿老师、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静静老师、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仕雄老师、院团委书记伍林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来自各班级团支部的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午2时30分,伴随国歌的奏响,本次大会正式开幕。

1A14A3

首先,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老师致辞。王园老师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于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必须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必须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进一步增强研究生会组织力战斗力;第三,必须坚持从严治会,进一步塑造研究生会清新形象

EE662

随后,院党委书记姜星莉老师致辞。姜星莉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年学院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和全院研究生同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理论清醒,读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汇编》一书的核心要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二,在武汉大学成立130周年和商科教育130周年之际,要以史为鉴,借此机会凝聚校友力量,积极主动地学习和传承校史、院史中师辈先贤爱国奉献、为国奋斗的科学家精神,回望历史,采撷当下,盼展未来。第三,在服务广大研究生中践行初心使命,及时解决研究生学子在学术科研、实习实践、心理健康等多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要求。在学术科研和就业实践上多提建议,多提想法,发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推动学术科研和就业实践的高质量发展,勇于挑战困难,敢于探索未知,扎实理论功底。

159433

而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常倍铭同学发言。常倍铭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和各兄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肯定了经管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各方面的成绩,并就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的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思想引领、明确服务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作风,明确责任担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1525DB

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林菁文同学宣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

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菁文同学宣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随后,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洪文凤同学和王资奋同学分别带领各位代表审阅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和常代会工作规定。

 5E922

之后,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张怡同学作提案报告。报告对上一年度19项立案提案做出简要答复,并从学员管理、学习科研、实践活动、日常生活、身心健康和实习就业个方面整理汇报了本次收集的52项提案。

14FD78

在大会的第二阶段,大会筹委会监察组组长张一琪同学宣读研究生会主席团、大会常任代表委员、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大会筹委会资格审查组负责人王乔嘉玉同学作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大会常任代表委员候选人、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总监票人张一琪同学主持选举计票环节,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上台竞选演讲并就研究生会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作答。

183D1C

经过严格公正的计票,常懿心柳婧舒葛彦池3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斌36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任正智14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1D7442 19E646

会议最后,经过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推荐,吴格非、谭意同学成为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提名冯梦珂老师成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秘书长。

在昂扬的校歌声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58396

(通讯:杜雯静 摄影:王紫灵 审核:冯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