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挥拍热爱,尽展经管研究生运动风采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全国体育战线明确了奋斗方向。为了响应号召,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积极推动运动社群改革与换届,并协助各社群创新、落实运营方案。3月5日下午,在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的组织协调下,新一届乒乓球社群牵头人带领社群成员开展了本学期首次社群活动。

 

     5日下午,乒乓球社群在风雨球馆二楼开展了精彩纷呈的集体练球活动,本次练球合计使用了4个乒乓球台,共有近10名同学参与活动。同学们眼疾手快、全神贯注,熟稔展示了挡球、拨球、搓球、削球等技巧,双眼紧盯着台上的球挥拍一击,快而猛的小球便如电而至。乒乓球优美的弧线在空中跃动,竞技精神势不可挡。球场内气氛欢快且热烈,不时有同学亲切交流着打球技巧,在休息时间交谈欢笑。

社群活动既提供了交流球技的机会,也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结识朋友的可能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中,这样一个平台是十分可贵的”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告诉文体部工作人员体育运动需要训练才能进步,需要尝试才会提高技艺。文体部同学了解到,运动社群的建立也吸纳了不少潜在兴趣同学,即使零基础,也可以在社群活动中逐渐提高球技,感受运动锻炼的精彩。

乒乓球社群现有正式成员130名,曾多次举办线下集体活动,社群内自发形成了良好的运动氛围。在去年完成社群整改换届后,新一届乒乓球社群在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的带领下制定了每两周进行一次集体约球的运动计划,未来会在风雨球馆定期组织活动,呼吁广大研究生学子一起锻炼身体、磨练球技,结识志同道合朋友。此外,乒乓球属于体育竞技类活动,社群会积极组织社群成员参与校院级乒乓球赛,为同学们提供选拔与训练服务,以保证竞技体验。乒乓球社群的功能型党支部组建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社群正向着深入服务同学的方向稳步前行。


 

修身之道,体育为本。良好的体魄是我们健康生活的前提,也是我们学习深造的保障。在未来,院研究生会文体部将协助乒乓球社群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活动,号召更多经管学子加入体育锻炼活动,不断提高身体素养、锤炼竞技精神!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

通讯员:王娅婷 审核:冯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