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评“武汉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3-01-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郁的课外学术创新氛围,不断推进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的科学化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2022年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并组织参加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开展了2022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

经学院申报、学校评审等环节,我院获评“武汉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立足学生需求,搭建多元平台,开展了丰富的学术科技活动。在科研技能培训方面,通过丰富的讲座论坛、博士沙龙、经验分享、模拟竞赛、系列推文等方式为学院研究生提供多元化的培养训练;在科创赛事指导方面,承办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学院研究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中表现优异,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近30项;在优良学风建设方面,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范如国教授获得武汉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经济系博士生王恩泽、王海森两名同学双双摘得武汉大学第十六届“十大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3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秉持一贯的优良作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导向,以创造优秀的学术科研交流氛围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学术科技交流活动,持续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

通讯员:常懿心,张一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