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2022年5月31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述职大会顺利举行。负责指导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工作的周立超老师、冯梦珂老师和叶乐川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经管院同学代表参加此次述职大会。

会议第一项,周立超老师为本次述职大会作开场致辞。周老师首先感谢大家本学年的辛苦付出,肯定了各位工作人员在“利公”与“利己”中的选择,并期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在工作中保持热情,继续努力。

学生团委副书记王乔嘉玉同学带领组织部开展理论集体学习;带领宣传部打造了“WHU经管研究生会”微博号。王乔嘉玉同学认为未来需要对外坚持团员主体地位,对内加强党建带团建,树立先进团学典型,同时加强部门间的内建和沟通,起到“1+1>2”的效果。

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李玉洁同学规范推文发送流程、推送日常推文、向校级媒体投稿和撰写原创推文,本学年共完成336篇推送、获得187306阅读量、292位新增粉丝、设计了9类海报设计以及完成了IP重塑。李玉洁同学认为未来要紧跟时事热点,关注院内研究生感兴趣的领域,优化原创推文。

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李玥同学紧抓管理,完善部门日常规范,发出5篇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推送,组织召开两次团支书联席会,完成17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推送与学习情况表,首发武大经管《有我》视频,推出“十佳团支书”洪文凤人物专访。

研会执行主席魏玉琨同学在本学年共开展10余次理论学习;改革研会架构,调整部门构成,新建硕博联络部,设立常代会及其服务机构;组织研会“未来学院”招新;编写《经管院学生组织请款报销指商》;带领经管院研会获评武汉大学本年度优秀研会。魏玉琨同学希望研会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迎刃而上。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菁文同学带领文体部建设八大运动社群,成立功能性党支部,举办定向越野等活动;带领生活权益部推送心理健康推文26+7篇,举办心理健康类活动9场,申请第五届心理健康节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带领常任代表办公室审议研会工作月报,召开全体会议4次。林菁文同学希望大家“在最美大学读书,为最强中国奋斗”。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一琪同学在本学年完成了研会评优、发布推送、部门招新等工作,参与设计制作了“经管学科”印章,指导学术科技部举办“知识图谱”培训讲座,带领综合办公室举办本次述职大会。张一琪同学强调未来的研会工作应注重规范活动策划分工,建立日常绩效考评机制,提升研会内部凝聚力。

常代办负责人吕志栋同学本学年协助成立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成立常任代表委员会办公室;筹备召开三次全体会议,建立研会月度总结模板,收集常代对于研会工作的意见,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对接工作,及时转达相关研会工作情况,方便常任代表监督工作。

综合办负责人党丁钰同学在本学年建立研会公共网盘资源共享,撰写9次大型会议记录,3篇会议新闻稿;依照财务报销制度,开展请款报销工作;修订骨干选拔制度,拟定招新公文、录取人员公示、报名信息收集;负责值班表的排写及值班提醒,负责6大院级社团监督管理工作,各项文字材料处理超过10万字。

硕博联络部负责人范宁宁同学协助开展跨院硕博联谊活动,完成博士生工位需求调查问卷;携手兄弟部门及院系,共同承办武汉大学博士沙龙,分享申博经验。范宁宁同学希望未来研会能开设硕博专栏,创新活动形式,加强部门内建,细化分工。

生活权益部负责人杨曼芳同学带领工作人员发送权益小贴士,并对同学的日常疑问进行解答;每周推送生活权益系列推文,举办成长面对面系列活动;主办4场、协办1场相关主题活动,举办第五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文体部负责人蒋竞黎同学带领工作人员举办2022年研究生乒乓球赛、研究生足球赛以及“腾飞杯”篮球赛;与硕博联络部合作负责总体策划,联合信息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开展第五届“研途一珈 定向越野”活动;设立八大运动社群,并成立功能性党支部。

学术科技部负责人马斌同学带领工作人员举办武汉大学第277期博士沙龙,腾讯会议在线人数最高达180+;举办实证论文复刻系列讲座,采用bilibili线上直播新模式;学术科技节立项1个重点项目+1个普通项目;举办知识图谱培训讲座,参与人数线上线下合计60+;学术方法与科研工具共推出7篇系列推送,其中被校研会SSW接收3篇。

发展实践部负责人赵妍同学在本学年探索研究生就业群体选调考公和企业求职两大赛道,针对同学求职目标模糊,就业信息匮乏,职场经验空白,求职技能薄弱的问题,举办求职训练营活动,发布就业信息推送,进行一对一云端“职”询服务;举办选调大讲堂,发布选调系列推送。

会议最后一项,叶乐川老师对各位的述职进行点评,并为团委及研会各部门颁奖。叶乐川老师表示,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可以看到每一位同学的进步,和大家相遇的每一天都弥足珍贵,祝大家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