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6月8日在学院景林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韩琦老师、院党委书记姜星莉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学院各职能办公室及中心主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来自各班级团支部的50余名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午2时30分,伴随国歌的奏响,本次大会正式开幕。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韩琦老师致辞。韩琦老师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于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守正创新,努力做更有效率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局奉献度;第二,精益求精,努力做更高质量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同学满意度;第三,从严治会,努力建成更有活力的学生组织,进一步提升社会认同度。

 

随后,院党委书记姜星莉老师致辞。姜星莉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对过去半年学院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即将选举产生的主席团成员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带领全院研究生在社会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广泛传播中国声音、中国思想、中国理论;第二,真正成为联系广大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扣服务学生、服务青年的生命线,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随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高铮同学发言。徐高铮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和各兄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肯定了经管院研究生会过去半年各方面的成绩,并就面向新征程的研究生会如何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魏玉琨同学向大会作《勇担使命铸就青春底色,奋楫笃行建功伟大征程》为题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本届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并代表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

 

学院第二十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菁文同学向大会作题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学院常任代表委员会半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的重难点提出建议和思考。

 

随后,大会筹委会成员魏玉琨同学和吕志栋同学分别带领各位代表审阅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和常代会章程。

之后,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林菁文同学作提案报告。报告对上一年度25项立案提案做出简要答复,并从学习科研、实践活动、日常生活、身心健康和实习就业五个方面整理汇报了本次收集的27项提案。

 

在大会的第二阶段,大会筹委会监察组组长马斌同学宣读研究生会主席团、大会常任代表委员、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大会筹委会资格审查组组长吕志栋同学作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大会常任代表委员候选人、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总监票人马斌同学主持选举计票环节,五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上台竞选演讲并就研究生会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作答。

 

 

 

经过严格公正的计票,张一琪、林菁文、洪文凤3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刚等37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于子淳等13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最后,经过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推荐,王乔嘉玉、李芷馨、徐高铮同学成为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

在昂扬的校歌声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