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水利水电学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为了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传承先辈们坚忍不拔、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第1党支部联合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以“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同学们参观校史馆和周恩来故居。支部指导老师冯梦珂、陈曼雨和经管院班级导师陈昊雯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校史馆,领略“珞珈百年之风华”。自189311月张之洞成立自强学堂起,学校经历了国立武昌大学、国立武昌中山大学、国立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等多个阶段,也经历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时期等各个时期。武汉大学的命运随着国运兴衰而沉浮,但不变的是,武大学子们蓬勃跳动的爱国之心以及“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抗日战争时期,多名武大学子自愿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但是“古来征战几人回”,一些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战场上。看着学校为这些同学保留学籍的名单,支部同学们内心都深受触动。

 

支部同学们参观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支部同学们了解到武大的建校历史。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选址山清水秀的罗家山,闻一多先生将其更名为意蕴悠远的“珞珈山”,董必武题词道,“珞珈之山,东湖之水。山高水长,流风甚美”。另外,支部同学们还了解到学校各著名建筑的历史由来,比如九一二操场、“六一”纪念亭、牌坊等等,这些平时容易被忽略的景点,此时让支部同学们感受到其背后厚重的历史与深刻的底蕴。

 

 

支部同学们在校史馆门前合影

随后,支部同学们共同参观了位于珞珈山上的周恩来故居。小别墅旁树林掩映,鸟啼婉转。故居内,当年周恩来与邓颖超用过的物品和留下的照片,生动的讲述着那些隔着时光之河的历史故事。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支部同学们还学习了武大见证国共两党合作共同抗日的历史。

 

支部同学们参观周恩来故居

 

支部同学们在周恩来故居门前合影

本次党日活动,仿佛一次时光之旅,支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武大历经百年依旧风华正茂的历史,也从校史背后窥见中华民族这百年来饱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党员只有不忘来时路,才能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文本:吕志栋、冯梦珂

图片:胡雨晴

审核:谢雅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