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通讯员:林宋凡、冯梦珂)12814:30,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在教工之家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晴菲老师主讲,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立超、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各班心理委员、心晴服务中心以及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心晴服务中心王林侠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会召开的目的以及本次培训会的到场嘉宾。

随后,学院研究生分管心理专项工作辅导员冯梦珂老师就心理工作的定位和心理委员的职责进行了发言。她指出,在信息高度畅通、世界逐步扁平化的今天,研究生的心理问题频发,心理疾病就像“感冒”一样,希望各位心理委员端正认识。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实现心理工作全覆盖。

冯梦珂老师强调心理工作的重要性

接下来,朱晴菲老师以“心理委员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为主题,围绕心理委员的定位、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危机识别、谈心谈话的技巧展开了培训。朱老师指出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需要主动协助辅导员进行心理危机排查,积极反馈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当身边有同学出现心理障碍相关症状,应该主动关心陪伴他们,倾听他们的烦恼,鼓励他们向专业的心理医生寻求帮助。讲座结束,朱老师将同学们分为12个小组,鼓励同学们将讲座所学技巧付诸实践,现场讨论热烈。

朱晴菲老师作心理工作知识培训

心理委员们讨论讲座内容

紧接着,心晴服务中心王林侠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心灵树洞手册和心晴漂流瓶的设计理念、使用方法和考核评优制度,并希望经过心晴服务中心、研会生活权益部和各班心理委员的共同努力,能够在学院研究生里形成更健康的心理氛围,让同学们在积极和谐的环境中朝目标前进,期待大家丰富精彩的漂流瓶和树洞故事。

心灵树洞手册和心晴漂流瓶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落幕。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会帮助心理委员、心晴服务中心、研会生活权益部的全体成员学习了相关培训知识,了解了自己的职责,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为日后更好的掌握班级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