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喜获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2021年5月24日,2020—2021学年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答辩会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经过书面材料评审和院系调研,以及最终的答辩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此次评选中喜获“优秀研究生会”荣誉称号,以实力和汗水收获这个来之不易的成绩。

“经管学科,思考供给和需求的有效匹配,解决发展问题。”我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邓龙真同学作为经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他以经管学科特色为切入点从容道来。如何精准对接需求,有效供给服务?如何帮助同学谋发展,促进研会谋进步?带着全体经管人的支持,他为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一份“经管方案”。

本次答辩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活动三方面入手,汇报了经管研会在一年内的探索尝试和突出工作。

(一)思想引领多措并举,激发一个“内生动力”

经管研会以月度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覆盖全院研究生团支部,将理论学习落实到每位青年;以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定向越野、主题志愿服务等形式为依托,丰富载体;以丰富的原创宣传品将正能量发声常态化,宣传形象深入同学心中。一系列举措为同学们打通思想引领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成为“引路人”,激发青年朋友们砥砺奋进的内生动力。

(二)深化改革强联动,着力打造“双循环”

学院研会以对内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打造内外协同促进的双循环体系,努力做规范建设的“践行人”。对内研会响应改革号召,整合部门,精简人员,建立线上文件柜,通过构建“骨干研习——成员培训——未来学院”三级联动的内培体系,凝聚团队力量。同时研会积极对外交流,达成跨院、跨校、跨本研,学习互促的良好风貌。期间与兄弟院系合作开展活动十余次,与北大光华、华师开展多项交流,同时积极开展跨本研学生组织合作。

(三)“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三大产业”创新求进

在答辩中,邓龙真同学将权益心理、学术就业、文化建设,比作拉动研会工作稳步提升的“三驾马车”和研会为服务同学而倾力打造的“三大产业”。研会以此为抓手,当好同学们的“知心人”。期间打造了“院领导接待日”、心理专题辅导等系列活动,并进一步拓宽维权平台,收集权益、心理问题百余条,及时响应迅速行动;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学术工具训练营等活动助力我院打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全年内推出十余项原创文体活动,落实“三走”精神,丰富课余生活,此外以社群化的运作方式开展活动,更为研会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立足新起点,展望新高度,开创新局面,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以低调务实的态度、开拓进取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决心、谦虚自信的姿态,提供“经管智慧”,奉献“经管力量”,做好“经管探索”,完善“经管方案”,力求将经管研会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通讯员:谢宇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