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想对你说】选调大讲堂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2021年4月8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研究生)及研究生会发展实践部联合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举办的“选调大讲堂”活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B129教室进行。

一、嘉宾分享

  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姚彩娣同学就选调生的基本概念、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各省份的选调生政策、资格要求与程序以及基层具体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姚彩娣同学还建议选择选调生的道路一定要有正确的动机——为人民服务,不要因为人云亦云而去报考;其次是备考一定要提前准备,早做规划,合理报考。

  已签约浙江湖州的定向选调生、我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郑鉴同学从“做什么”、“考哪里”、“怎么学”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体会,提醒同学们要仔细考虑,谨慎选择,合理安排时间,多加练习且注意劳逸结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一个健康的身体;并祝福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发光发热。

  浙江台州定向选调生、我院2017级本科生曹昊同学从自身经验出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浙江省定向选调生的报考时间、笔试技巧、二轮双选等实际问题的认识,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备考,面试可以“早点去,晚点走”,对于选调生要有合理的预期,保持积极的心态。

二、互动答疑

  郑鉴同学和曹昊同学就备考时间如何安排、选调生报考省份如何选择以及可以选择几个地区、实习经历和考证是否必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解答,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增强了备考的信心和决心。

  至此,本次选调生知识和政策宣讲会圆满结束。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我院学生选择奔赴基层,积极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实践当中。


来源:研究生会发展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