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斯坦福人生设计工作坊之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顺利开展
时间:2021-02-24    点击数:

2021年2月20日—2月22日,斯坦福人生设计课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此次活动主讲嘉宾为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本科生谭睿其。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20位同学分成小组参与其中。

谭睿其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定位和脉络《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由苹果公司明星设计师、斯坦福大学人生实验室创始人比尔·博内特/戴夫·伊万斯共同创作。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生涯规划,重点在于清晰认识自己、认识社会,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明确规划自己的未来;第二部分为公共叙事,旨在通过讲述故事,帮助理解价值观怎么通过情感积淀来激发行动,通过回顾过往的重要事件,觉察自己的特质、价值、信念;第三部分为人生设计,即将设计思维融入生涯规划,从而为同学们提供自我规划的新的方式、思路和工具,并以此作为学校、家庭、知乎等信息渠道的补充;最后主讲人分享了求职建议和职业规划所需的工具、辅导等资源来源。


来源:研究生会发展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