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两项集体大奖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2020年9月8日下午15时,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幕。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原创研究群体奖”与“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两项大奖。同时,我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周上尧同学荣获“武汉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

本次学术科技节以“明诚崇学,‘疫’线担当”为主题,切实搭建研究生学术创新和文化交流的平台,积极营造“科学、钻研、诚信、创新”的学术氛围。

在颁奖仪式中,李好书记代表我院领取“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原创研究群体奖”及“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两项大奖。另,我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周上尧同学荣获“武汉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

    

会议最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老师上台讲话。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良好意志品质,并对我校研究生提出了真切期盼:“求真务实,独立思考,脚踏实地地做研究。”

据悉,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术科研工作和学术氛围建设,坚持“尊重学者、崇尚学术、培育精英、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科研强院,切实关注研究生的科研难点,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其中,以方法讲座为契机,提高学生科研技能,“Python训练营”和“珞珈公共经济论坛•方法训练营”等活动激发了学生科研兴趣;以高质量学术论坛及学术讲座为抓手,提升学生科研素养,“珞珈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论坛”、“珞珈青年学者经济与管理论坛”等活动扩展了学生学术视野;以学科竞赛与论文大赛为依托,提高学生科研能力,“论道经管”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以活动形式多样化为举措,提高学生科研参与度,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秋季博士沙龙等学术活动提高了学生科研主动性。我院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研究生开展原创性研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我院“双一流”建设。(通讯员:蔡宇欣、赵品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