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未”你“珈”油之北大光华×武大经管联合求职讲座之金融篇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为了响应教育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号召,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联合武大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未”你“珈”油线上讲座于2020年5月9日晚上7点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经管院研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本科毕业于武大经管院,研究生毕业于北大光华的嘉宾黄浩东和姜茂林来进行求职经验分享以及10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讲座,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择业和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分为嘉宾分享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首先在嘉宾分享环节,黄浩东嘉宾进行了量化求职经历的主题分享,从职业方向、信息获取、网申、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且在求职准备方面针对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不同的身份提出了切实的建议。然后嘉宾姜茂林进行了投行工作经历的主题分享,从求职准备、实习申请、工作日常、职业发展这四个方面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投行工作所需的能力素养和资格要求等。然后在答疑分享环节,同学们针对嘉宾自身的求职经历踊跃提问,重点关注投行、量化实习岗位、工作日常、能力要求及有无性别歧视等方面,嘉宾们对如何开展实习进行了更多的经验分享,指出求职中能力为王,同学们可以通过公司官网、商业比赛、内推等多种方式寻找机会。

据悉,武大经管研会就业实践中心还将继续推出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等活动,助力经管学子就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