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勇往“职”前,“面”面俱到面试指导第三期线上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们了解金融行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形势,更好地对职业选择和发展进行规划,并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的面试能力,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联合信管院研会、新传院研会一同筹办的勇往“职”前,“面”面俱到面试指导第三期线上讲座与2020年4月25日晚上7点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很荣幸地邀请到价值立方创始人之一、《求职宝典》、《投行指南》等书核心作者陈利俊老师作为分享嘉宾,逾20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

本次线上讲座分为嘉宾分享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在嘉宾分享部分,陈利俊老师从金融行业的整体背景、金融行业的就业选择以及金融行业专业面的准备三个方面为大家生动有趣地带来了对金融行业就业的分析。首先,他认为在岗位的选择上,入行比平台更重要,且需要考虑岗位和自身的契合度,同时还将实习经历和未来的就业规划结合起来。接下来,他介绍了金融行业就业岗位的类别,并按照类别为大家分析了每个岗位的优劣以及适合的人群。之后,陈利俊老师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在筛选岗位时的注意事项。他认为,应该看到实体企业提供的投融资岗机会,考虑企业本身的着力点和长处。并且,可以通过校友群来寻求一些招聘人数较少的工作。最后,陈利俊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一些面试技巧和策略。专业性面试问题主要可以分为六个部分,在回答问题时,要着重体现自身的专业性、与岗位的匹配程度以及自身对该岗位的忠诚度和稳定性。在自我介绍时,应包括教育背景、实习经历和总结与竞争优势三个部分,并根据不同的行业、岗位、时间要求进行修改,突出重点和优势。

在互动答疑部分,陈利俊老师就行业比较、就业应掌握的技能、实习与考证的权衡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陈利俊老师根据自身经历和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在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众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他认为,就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花足够多的时间进行有意识的练习,并思考如何对自己的缺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突破,让自己具有竞争力。这样才能让入行、职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更加顺利。

据悉,接下来研会就业实践中心还将会推出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等活动,为大家的求职过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