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勇往“职”前,“面”面俱到线上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们正确了解、认识到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从而使同学们更好地通过网申和面试的层层筛选,斩获Offer,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联合信管院研会、新传院研会筹办的勇往“职”前,“面”面俱到面试指导交流会第一期线上讲座于2020年4月12日晚上7点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荣幸地邀请到武汉万科招聘总监柳文莱老师作为活动嘉宾,以及近1000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以互动答疑的形式进行。首先,柳文莱老师主要从疫情下地产公司校招形势的变化、投递岗位的选择以及面试考核过程中考核的能力模型三个方面进行经验的分享,强调疫情影响下地产公司校招呈节奏放缓、数量减少的特点,建议应届生提前做好准备。

然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内容包括择业岗位、实习、职业发展路线、经管类学生的竞争力等各方面。柳文莱老师对万科可供选择的岗位和实习生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面试考核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方案与建议。柳文莱老师认为:(1)地产行业更注重于考核候选人的通识能力;(2)实习经历很重要,但比起实习经历的堆砌,更重要的是候选人实习过程中成长点的体现;(3)对于突发的疫情,同学们不必太过焦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充分挖掘自己经历,为打赢求职战做好准备。

据悉,本月研会就业实践中心还将会推出团体辅导、实习信息推荐等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求职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