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破‘简’而出,精“历”未来简历训练营圆满举行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简历制作能力,强化求职技能,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联合水院、信管、测国重研究生会举办了线上简历训练营活动。活动包含简历指导讲座及简历制作大赛两个部分。

首先是简历指导讲座环节。我们荣幸地邀请到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朱玮老师,以及共有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分为嘉宾分享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在嘉宾分享环节,朱玮老师做了“如何使你的简历脱颖而出”的主题分享,朱老师从HR筛选简历的标准入手,强调了认真制作简历的重要性,并提出了8点做好人岗匹配的注意事项。分别是: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工作或实习经历、项目或科研经历(可选)、社会实践、主要技能及兴趣爱好。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踊跃提问,朱玮老师对此一一耐心解答。 具体的建议有:(1)写简历时需要换位思考,站在HR的角度思考某个岗位需要具备的特质,从而对简历进行修改完善;(2)对于不同的岗位而言,简历的内容应有所不同,例如,投递技术岗位时需突出科研经历和技术技能,而非技术岗则应突出实习经历;(3)疫情可能会影响到咨询、证券等行业的就业,因此同学们不仅需要依托学校,更要依托个人能力、社会关系网络去把握就业机会。

接下来,继续举办了破“简”而出,精“历”未来简历制作大赛。大赛面向全校研究学生征集优秀简历,并组织企业资深HR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表彰。评审嘉宾邀请到了字节跳动推荐策略产品经理刘千卉老师,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人事与聘用综合主管(招聘经理)蒋建平老师、旭辉地产人力资源高级主管贾冰阳老师以及腾讯华中区域校招HR Stella老师。经过一周的简历收集和嘉宾评选,从提交的50多份简历中,评选出了9份优秀简历,予以奖励并在公众平台进行展示。此外,嘉宾还对每一份提交的简历均予以评价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另外,在简历评选过程中,嘉宾们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嘉宾们认为:(1)具有相关的实习、项目经历更能够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2)求职者需要在求职过程中体现出自己的思考和抽象能力十分重要,同时,良好的沟通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3)面试者需要熟悉自己简历上的内容,可以提前多进行一下面试的训练,了解面试的套路。

据悉,本月研会就业实践中心还将推出面试指导讲座及模拟面试工作坊等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求职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