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次团支书联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次团支书联席会于经济与管理学院A117顺利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李博峰主持了此次会议,2018、2019级研究生各团支书和团委组织部(研究生)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1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李博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团支书微团课分享、团支书自我介绍、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安排。

首先,2018级科硕三班团支书安佳琦为我们分享了微团课“人类的月球旅程”。登上月球一直以来都为人们所向往,安佳琦同学结合近期印度登月失败的事件,为我们简要介绍了人类航空航天的发展史以及中国“嫦娥”系列所取得的成就。安佳琦为我们介绍到:“2003年,中国制定‘绕、落、回’三期月球探测任务,命名为‘嫦娥工程’。2030年后,中国后续月球探测将继续朝着机器人探测和载人探测两个方向发展”。

图2 为安佳琦同学分享微团课

2018级科硕6班团支书闻豪则是分享了他们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后的一些心得体会,谈到“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他还介绍了科硕六班团支部成员在暑假期间参观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情况,同学们的足迹遍布湖北宜昌、江苏昆山、广西钦州等地。18级科硕六班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其中邢毅闻同学在参观顾炎武故居后的感想令人深刻。他写道,我们应当学习亭林先生“经世致用”、“明道救世”的思想与责任,传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图3 为闻豪同学分享微团课

接着,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李博峰主持大家进行自我介绍。这是19级新生团支书第一次参加团支部联席会,而18级团支书也因换届迎来了一些新面孔。在大家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后,联席会氛围更加轻松和融洽。

图4 为团支书进行自我介绍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李博峰为大家介绍了新生转入的相关事宜和智慧团建的一些操作方法,并安排布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的相关工作。随后,各位团支书针对具体工作进行提问和讨论。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次团支书联席会到此圆满结束。

(通讯员:杨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