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三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3-12-11    点击数:

1210日,武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第三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在武汉大学第五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学院、政治与管理学院、哲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等院系的7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老师、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韶伟老师、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任王丹老师、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主任储锐老师、武汉大学“十佳教师”易栋老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历史学院青年教师姜海龙老师。

来自我院研究生会文艺部的四名参赛队员表演了历史剧《黎明的枪声》,该剧讲述了来自武汉大学的学生小惠及其老师同学坚决抗议军统统治的故事。故事中小惠的哥哥志国为军统做事,志国得知军统要袭击学校时,其悄悄返回学校劝小惠回家,然而,小惠大义凛然,毫不退缩。最后,小惠无辜死在军统枪下,哥哥志国看着妹妹的尸体终于醒悟。

表演结束时,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女主角小惠的牺牲更是触动人心,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震撼。该剧将老武大人无所畏惧、宁死不屈的英勇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是我院在武大120周年校庆之际献给母校的精心作品。

最后,点评嘉宾易栋老师、姜海龙老师对本次参赛作品做了详细点评,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的获奖名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作品《黎明的枪声》荣获二等奖。 (记者:汪韦)

历史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