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中国青年领袖精英金融高峰会获佳绩
时间:2013-03-05    点击数:

  1月27日至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项目组发起的首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上海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国内21所顶尖高校的16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经管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杜雪和陈曦两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clip_image002.jpg

  本次峰会以中国金融改革与经济转型为主题,对资本市场改革、利率市场化与汇率改革与金融产品创新这三个子议题进行分组展示与探讨。我院徐晟、代木林、余慧扬、彭意、李小刚、董思远、杜雪、陈曦、夏仕龙、钟宏菲共10名同学参与此次峰会,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其他6所高校分在一组,共同探讨金融产品创新这一子议题。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北京大学代表队分获小组第一名和第三名。

clip_image003.jpg

  本次峰会邀请了金融领域最资深的专家学者进行点评,并受到凤凰网等多家知名财经媒体的广泛关注。我校代表队的展示主题为《互联网借贷平台运营模式及其风险研究——基于小微企业融资的视角》。代表队对互联网借贷平台这一最新兴的融资模式进行了解读,并通过数学模型、实证方法对其风险度量和风险控制问题进行了研究,最后针对如何完善互联网借贷平台,使其更好地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服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峰会评委陈松男教授对我校代表队的研究思路、分析方法、思想观点、选手表现给予了点评与赞赏。(余慧杨、代木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