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贸易协会“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5-05-19    点击数:

5月13号,由我院经济与贸易协会主办的“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活动在经管院世界经济系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刘再起教授与我院学子进行交流,刘再起教授以“如何更有针对性展开学术研究”为主题,传授了个人的经验。
3.jpg
活动开始,刘再起老师就询问了当下我院学子面临的学习方面的困难,谈及毕业资格论文的要求提高,他说道“要在三年期间完成两篇高质量的论文是不容易的,因此要特别注重研究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要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自己的学术研究。”在交流过程中他表示,开展研究的第一步也是关键性的一步就是要选好主题,主题要吸引眼球才能够更有机会获得别人的认可。他以当下最热的话题“一带一路”倡议为例,向在场同学们展示了从哪个切入点进行研究比较合理而高效。其次,在研究过程中同样要注重理论思想方面的培养,实证固然是重要的部分,但在世界经济的研究中我们要注重思想方面定性的分析。他表示,多读经典文献特别是国外的经典文学将会对我们的研究大有裨益。最后,在现场听众交流环节中,刘再起教授谈论了自己在俄罗斯的留学经历并对当下的中俄关系及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NZW(JKUV}0ZUM{TPC]E`A6K.png
刘再起教授,武大经管院世经系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会员,中俄关系学会理事,俄罗斯外交部国际关系兼职教授,俄罗斯国际关系研究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与国际贸易。
(通讯员:张宇 摄影人:罗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