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举办金融招聘周系列活动之职业梦——顶级投行不是梦
时间:2015-04-25    点击数:

2015年4月23日晚七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承办的“金融招聘周”系列活动之职业梦“从武大到顶级投行”讲座在经管院教职工之家如期举行。讲座邀请到“职业梦”联合创始人兼CEO朱超先生做题为“从武大到顶级投行不是梦”的主题讲座。朱超先生毕业于美国徳堡大学,先后在摩根大通,皇家苏格兰银行投资银行部工作,在收购并购领域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参与过三井住友73亿美元收购皇家苏格兰银行航空租赁业务。
朱超先生首先从自身经历讲起,分享了他多年来在投行的实习和工作经历。他鼓励大家走出去,不断的拓宽眼界。积极参与实习,从小公司做起。他表示,任何一份实习经历都是一份宝贵的财富。通过实习,就能够更加的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同时也能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随后,朱超对金融行业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朱总表示,金融求职市场规模庞大,金融人才的需求缺口仍然很大。通过结合亲身经历,朱总给大家分享了投行招聘人员也并不是只招名校毕业生,投行人士不可或缺的一个特点是勤奋好学。他强调,只要够勤奋,够努力,即使是非名校毕业生,进入基金、投行、信贷等企业也不再是梦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关键在于想要飞翔的决心。
1.jpg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朱总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地引起阵阵掌声,最后和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密互动。同学们都踊跃提问,提了很多关于实习以及职业方面的问题,朱总都耐心地一一给予了回答。
2.jpg
新一届研究生会成立以来,积极贯彻学院做好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精神,举办一系列贴近广大学生生活实际的活动,为我院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广阔平台。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同时也使大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好的认识和规划。相信朱总的经验分享能够让很多的同学在金融乃至职业的路上少走很多弯路。
(通讯员:刘萍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