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之财税协会
时间:2014-12-17    点击数:

20141213日上午,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与税收系主办、财税协会协办的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主题活动在我院财政与税收系会议室成功举行。我们邀请到财政与税收系的卢盛峰老师为大家分享其最新的研究论文,财税系主任卢洪友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卢盛峰老师分享的论文题目是《Regional Favoritism and Enterprises Growth: Evidence from a Natural Experimental in China,该论文基于1999—2009年全国各县市的13000多家工业企业数据,利用面板倍差法,研究地区的行政层级改革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在失去地区政策偏袒之后,辖区内企业的发展状况相对于其他企业显著下降。而进一步分析表明,上级政府带有主观掠夺意愿的改革,对企业发展的抑制效应更强。
59FD7W`$AF[7[SJX6VYGP`R.jpg
在论文讲解过程中,卢盛峰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述了他写这篇论文的初衷、所依据的理论背景,并着重展示了详细严谨的实证过程和检验结果以及其背后的经济意义。条理清楚,重点突出的论文分享不仅让大家对该论文有了全面清晰的理解,还学习到处理数据的方法和论文写作的规范。
)DIOVW%E]I7{PE)9THX2PMC.jpg
论文讲解结束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首先,针对大家对论文提出的问题,卢盛峰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然后,卢洪友教授引导大家对论文的立意、分析角度、政策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大家获益匪浅。最后,卢洪友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卢盛峰老师的论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摄影撰稿:财税协会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