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之经济与贸易协会
时间:2014-12-13    点击数:

12月8号,由我院世经系主办、经济与贸易研究会协办的“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主题活动在经管院第三会议室A32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香港亚洲研究学会会长李培德教授与我院学子进行交流,李培德教授以“战前香港华商对资本的运用”为主题开展讲座,世经系刁莉副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_G{(}`]3BZXYQD315`UL0S8.png
李培德教授首先以西方商人与华商的不同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华商的历史及其主要特点。他介绍了香港华商账簿的特点并对中式会计的方法进行了评价。他认为,华商重视关系,与其筹集资本的来源、信用的建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随后,李教授又以汇丰银行的发展为背景对香港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如何成为亚太地区的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以及香港经济的特色进行了阐述。
讲座结束之后,李教授与现场学习针对“香港华商如何利用香港来想大陆眼神商业网络”及“如何从商业文化去进行考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I`I1W9P9IS)[SVFC}7%$2YG.jpg
李培德教授,香港亚洲研究学会会长,精通汉语、日语及汉语。近年来主要研究海外华商的经济活动,特别是在英国和日本影响下的亚洲经济体中,华商国际商业活动的开展。(通讯员: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