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印.像”系列技能交流会——暨视频制作交流会
时间:2014-11-18    点击数:

20141116日下午1500,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印·像”主题暨视频制作交流会于经管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与会人员有我院研会各部及社团宣传员、2014级各班级宣传员以及视频制作兴趣爱好者。
下午15点整,“印·像”第二期之视频制作交流会正式举行。主讲人李金凯首先进行视频制作入门讲解,通过运行QQ影音软件向与会者介绍如何将视频进行简单衔接、如何插入背景音乐以及如何在视频中插入结尾文字等。针对视频中特效技巧处理,特邀主讲人谌攀引入Adobe After Effects(简称AE)和Premiere Pro(简称PR)两款视频制作高级软件进行讲解。在讲解中,谌攀谈到,AE是视频的高级编辑软件,可以对视频进行任意的复杂的加工并做出繁杂炫丽的特效;PR是视频的线性编辑软件,相对来说一般用于多段视频和音频的复合编辑;如果要制作短剧,且不需要加入华丽的特效,用绘声绘影即可。为了让与会人员更加清晰地对三种软件如何运行与编辑有初步认识和了解,两位主讲人均言传身教,现场进行了视频剪辑和编制工作。

(1).jpg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并针对视频制作过程中衍生的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用镜头写意人生,影像编织流年。“印·像”主题暨视频制作交流会于下午
17点完美结束。
(摄影撰稿:刘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