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流协会“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5-11-14    点击数:

2015年11月12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协会组织开展的“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系列交流活动在学院第七会议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海峰教授、冯华副教授、张光明副教授、戴宾副教授和刘开军副教授, 另2014级学生代表阴晓依、王楠,2015级物流工程硕士、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和工商管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B]]DG3QJ@Z~2W35LB`SB)0.jpg
活动伊始,2014级学生代表阴晓依、王楠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找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为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建议工作目标导向的同学应重视暑期实习,科研导向的同学应打好科研基础。紧接着,冯华老师介绍了历届物流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各大企业的物流、运营等岗位都不乏优秀的武大物流学子的身影,良好的就业去向使得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心。其次,针对部分研究生关心的读博相关问题,海峰老师做出了详尽的解说,鼓励有志于科研的同学继续深造,但同时指出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最后,关于全体研究生面临的科研学术压力,刘开军老师和戴宾老师就不同的研究目标,建议同学们将文献阅读方法分为追溯文献综述、学习知识、挖掘研究方向,针对不同的目的进行有效阅读。
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顺利展开,同学们将援引质疑各抒己见,老师们针对同学的提问都做出了最详尽的解答,为全体物流专业的学生的学习生活增添了动力。此次活动也获得了参会老师的一致肯定,加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摄影:张慧 通讯员:孙铭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