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党建活力创新工程 ——探索大学生创业之路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探索大学生创业路,走进华中科技大学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借助党建“活力创新工程”开展的“依托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大学生创业之路”活动正在有序展开,并取得初步成效。根据党建活力创新工程的项目整体工作计划,华中地区高校走访调研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016年4月11日,创业调研小组带领经管院2015级科硕一支部党员及创业爱好者奔赴华中科技大学继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学生创业中心项目管理部部长曾力知同学的带领下参观并走访了创业基地及武汉洲连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流中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创业中心于2005年11月正式成立,开展了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大学生创业咨询服务日,创业讲座,创业实战,创业角等创业服务活动,并积极吸纳创业团队进入孵化器。2008年7月初,中心被授予武汉市首批“武汉市科技创业社区”荣誉称号。一直以来,风险投资公司都非常青睐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创业项目,仅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就曾有9个融资超过千万元的创业项目,其中包括在学生群体中较为知名的恋爱笔记、海豚浏览器及米折网等。2015年末流行的“脸萌”软件就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2011届毕业生郭列创办的私人定制漫画头像,在2014年末拿到IDG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之后又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成为科技创新型项目的典型代表。在与武汉洲连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之一吴岱宗同学的沟通中,我们看到了教育与科技的巧妙结合。他将科技应用于教育培训,在中小学教育市场发现了商机。他说:“我们的情怀始终不变,我一直觉得创业是很美妙的,我就是想和大家一起做我热爱的事,做年轻人喜爱的科技公司。创业最好的模式就是:你是这样的人,你做这样的产品,你为自己创业。”言语间体现了创业者的思维与态度,同学们纷纷对这种纯粹的创业理念表示认同。通过此次创业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接触并学习到了工科气息浓郁的华中科技大学在创业工作中的累累硕果。在当今这个科技时代,具备核心技术创新的创业项目更容易获得风投的支持,这也是国家提倡的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发展的战略理念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