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经管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活动申报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5月13日晚上六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第三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创新活动申报答辩会,与会的有11级硕士、博士各支部的学生党支书和支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焦丽老师和张元杰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青年委员张友恒主持。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的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大学生党组织中实施“活力创新工程”的通知》部署,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立项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生党总支鼓励以11级研究生党支部为主的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单独或联合申报一个活动或一个主题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各个支部的热烈响应。答辩会采取结合PPT演讲的形式,各个支部轮流汇报申报的创新活动,评委和参会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均可提出问题或改进意见等。

此次共有来自11级的12个研究生党支部申报的五个活动,分别是“走近职场,绽放活力”就业系列活动、“心系儿童,关爱老人”儿童读书会及老年大学交流会、 “理财志愿者,服务你我他”、“党支部内部制度创新性建设”以及“春传新景,党扬心声”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等等。这些参与申报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提升党员修养和支部团结性的内部建设,也有走出校园服务社区的志愿服务,紧扣研究生的实际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针对这些活动的形式和可操作性等细节,焦丽老师提出相关的疑问,如是否有前期的准备、活动的受众是否可以扩大等,得到汇报人详尽的解答。最后,焦丽老师针对全场答辩做简要总结,认为这次的答辩会很有意义,也很成功,各支部申报的活动有创新有特色,希望各个支部能再做修改,并切实落实这些创新方案,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张友恒供稿)